close

河南草編爸爸打動伊能靜 送輪椅協助開店一幫到底

河南草編爸爸打動伊能靜 送輪椅協助開店一幫到底

2017-12-0312:19映象網-猛獁新聞客戶端評論(人參與)


猛獁新聞·東方今報記者 趙丹/文新浪河南供圖

深冬暖陽在河南濮陽一個農傢小院灑下細碎金光,靠雙手走路的沈志濤坐上輪椅嘗試著抱住1歲多的兒子,笑容在嘴角綻放。

這個嶄新的輪椅,是遠在臺灣的演員伊能靜委托新浪河南送來的。

很偶然,伊能靜被一則報道沈志濤賣草編養活妻兒的視頻所體現的自立精神所觸動,她不但拿出1萬元用於購置輪椅等物資,還將協助他開微店幫助更多殘疾人。她還錄視頻給沈志濤一傢說瞭很多鼓舞的話。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12月3日是“國際殘疾人日”,伊能靜希望小小舉動能鼓舞更多的殘疾人堅強自立。

殘疾青年靠草編養活妻兒打動網友

“梨視頻”一則53秒的報道,讓河南身殘志堅的沈志濤走進瞭很多網友的視野。

“我自己做瞭個滑板。”視頻中,伴隨這句自述,借助簡易木板行動的殘疾人沈志濤出現在鏡頭中,他的雙腿跪伏在木板上,雙手摁住兩個用來借助出行的小木板,對身後的幼兒說,“爸爸出去掙錢瞭啊寶貝”,然後一步一步慢慢滑行出門。

沈志濤在視頻中說,自己不到兩歲時患上小兒麻痹,八歲時爬著走,十三歲時覺得日子單調乏味,曾有過輕生的念頭。但是,他也意識到要努力改變自己的生活。他學習草編,還義務教給其他殘友,幫助大傢賣草編自立生活。他的妻子是位“袖珍人”,目前有瞭一個兒子。

這則視頻引起瞭很多網友的關註。

薛定諤的海貍:努力拼搏不自暴自棄,現在雖然辛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酸但也有自己的幸福,祝福他們。

ziximoran:殘疾是一種無奈,生活是一種心態。一定會好起來的!

如明光照耀:看到殘疾的他這麼堅強,我們還有什麼理由抱怨生活!祝福!

最最最最最遙遠的距離:希望孩子健健康康長大!

演員伊能靜送輪椅 素顏錄知心視頻

這則視頻報道同樣引起臺灣演員伊能靜的註意。

她在微博中說想捐一部輪椅給沈志濤,“有瞭殘疾車,他可以和孩子一樣高度,妻子拉他也不那麼辛苦。”

11月29日凌晨4點,伊能靜私信新浪河南官博,希望能找到在沈志濤的聯系方式。

考慮到伊能靜遠在臺灣,不方便親自送達,最終協商的結果是由新浪河南代送。

新浪河南的一位工作人員透露,伊能靜拿出1萬元用於給沈志濤購買輪椅,剩餘的錢則用於沈的孩子。

她還提到,在跟伊能靜溝通時發現對方特別接地台中頂級月子中心氣。“發給她的私信都能親自及時回復,很多次溝通是在深夜,你一條我一條,就跟朋友聊天似的一樣親切,一個明星能做到這種地步真的挺讓人贊賞的。”

最讓她感到佩服的是,在如何幫助沈志濤的問題上,伊能靜考慮的特別細致,還提醒一定讓沈志濤親自試試輪椅,合適瞭她才放心。

不僅送愛心物資,伊能靜還特意給沈志濤一傢錄瞭一段視頻,說瞭很多鼓舞的話。

她在視頻中素顏出鏡,跟沈志濤一傢閑話傢常,說自己正在帶女兒去買菜的路上,看到有關沈志濤的報道很感動,希望自己的禮物能夠給他的生活帶去改善。她還表示,若沈志濤的微店開起來,會請朋友送臺電腦方便他工作。視頻結尾,她還告訴沈志濤保持聯系,有任何問題可以隨時找她。

“我可以抱著孩子走路瞭!”

12月1日,帶著伊能靜和諸多網友的關懷,新浪河南前往沈志濤的老傢--濮陽縣慶祖鎮大桑樹村。

看到伊能靜送的嶄新輪椅,沈志濤在院子裡當場試瞭一下,很快就摸到瞭竅門,使用起來得心應手。

他1歲多的兒子剛剛會走路,穿著新浪河南工作人員送來的新羽絨服,好奇的圍著爸爸轉,還伸出小手拽住爸爸的大手不停往前拉,讓人忍俊不禁。

沈志濤也給素未謀面的伊能靜錄瞭答謝視頻,他說收到這個禮物很高興,“我靠雙手走路,以前想抱著孩子轉轉卻做不到,現在有瞭輪椅,可以讓孩子坐腿上,自己騰出一隻手攬著,或者牽著孩子走路。非常感謝你!”

在沈志濤的傢裡,新浪河南的工作人員看到他有當地民政部門發的低保證,以及“濮陽縣十大好人”獎牌。

事實上,沈志濤在當地頗有一定知名度。

據瞭解,因小兒麻痹不能走路,沈志濤曾背著台中產後照護推薦傢人獨自流浪到鄭州。一次偶然機會,他結識瞭一位草編藝人,跟著學習瞭草編技藝,靠此謀生。懷著一顆感恩的心,自己的日子好轉後,沈志濤免費授予更多的殘友學習草編技藝,還曾賣草編幫扶一位患病孩子,身殘志堅的他曾被評為“濮陽縣十大好人”。

如今,沈志濤帶著妻兒租住在滎陽,免費教有需要的殘疾人做草編。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

將協助“草編爸爸”開微店

一份來自遠方的普通禮物,在這個冬天顯得無比溫暖。是什麼觸動瞭伊能靜幫助沈志濤?12月2日,東方今報·猛獁新聞記者聯系上伊能靜。

伊能靜表示,當看到關於沈志濤的報道時很感動,就想表達一份心意。“以他這樣的行走方式,他沒有辦法跟他的小孩一個高度,照顧孩子一定特別吃力,另外我在視頻裡面還看到,他的妻子需要拖著他回傢,而他們傢有個小斜坡,我當時就在想,如果能夠有一個輪椅能夠讓他坐起來,那麼孩子跟媽媽都會省力很多,而他也能把孩子抱在腿上。”

伊能靜說,輪椅雖然不是很貴重,但是多少能改善沈志濤的生活。

記者留意到,因為伊能靜的持續關註,很多熱心網友索要沈志濤的地址,要給孩子寄衣物、捐錢。

而伊能靜考慮的很長遠,她在想著怎麼能讓沈志濤的將來更有保障。幫人就幫到底,送完輪椅僅僅是開始,下一步,伊能靜和新浪河南將會協助沈志濤微店售賣草編。這個消息公佈出去後,很多網友叫好,希望能買草編奉獻愛心。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僅僅捐錢不能徹底幫助到別人,對方不可能一輩子都依賴別人的援助,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能夠給他一個技能、一個方式讓他自力更生。”伊能靜說瞭解到沈志濤免費教許多殘疾朋友編草編,如果協助他開微店,那麼他就可以請這些朋友一起賣草編,這樣不隻他一個人改善生活,也可以幫助更多殘疾朋友。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台中產後月子中心

有機會就來河南做慈善

人善心美會做美食,生完二胎咬牙鍛煉變身少女,在很多網友心中,伊能靜既是“米粒媽”、“小伊老師”,更是經常切實幫助孩子等群體的充滿正能量的“小姐姐”。

伊能靜還告訴記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者她的慈善理念。

“常常覺得我們在幫助別人,事實上也是別人在幫助我們。他們讓我們視野更開闊,所以其實我覺得這種幫助是相互的。”伊能靜說,“我常常在網上告訴網友,我都叫他們我的‘男閨蜜’‘女閨蜜’。我常常會說,如果你看到有需要幫助的人,而那個是我能力所及的、我能想到的、我能做好的,那麼就嘗試去努力,看看能不能夠幫助到別人。”

12月3日是“國際殘疾人日”。伊能靜也想給更多的殘疾人說些知心話:“上天賦予你們勇敢的靈魂,讓你們走瞭一條跟一般人不同的道路,但是我相信上天相信你們的勇敢,所以才讓你去挑戰生命。”

她還透露自己身邊就有無數的殘疾朋友,但他們都在各自的崗位上活出不一樣的精彩。“這種不怨天尤人,把自己的生命的可能性發揮到最大的程度的精神,讓我們身體健康的人都覺得很慚愧。所以我要跟殘疾朋友致敬,謝謝他們讓我們知道應該要珍惜並努力,也祝福殘疾朋友們能夠朝自己的夢想走去。”

有沒有可能來河南做慈善?

伊能靜表示有機會當然會來,希望能做很多的慈善,幫助很多的人,同時也幫助這個世界更美好。

“因為我的孩子要活在未來啊,我是一個‘自私’的媽媽,希望孩子未來生活的世界很美好,所以幫助別人也是在幫助我的孩子。”伊能靜笑言。

她還透露,接下來她會給一個村的五百個孩子捐贈電磁爐,讓孩子們不再用酒精爐煮飯,避免燒傷危險。
arrow
arrow

    tnc7ch49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