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局長體驗日記:服務更走心 群眾少跑腿



5月15日上午9點,我正在窗口瞭解“最多跑一次”工作進展情況,遇到瞭匆匆趕來的浙江祥生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趙楊軍。



趙楊軍說,這次是來領取望江華庭的規劃核實確認書,綜合驗收非常快捷,一周時間就將證書拿到手。以前辦理規劃核實,光建設局就要跑多個單位,沒一個月根本拿不到證書,現在比以前方便很多。但他也提議:驗收項目涉及要存檔的資料雖然精簡瞭很多,但無法精簡的法定資料還是不少,驗收部門來現場核實資料時,企業對有沒有按要求整理好心裡沒底。希望辦事工作人員能提前來企業,先看看資料有沒有備齊全,給我們預驗收把把關,這樣時間更短,效率更高。



在與企業工作人員交談後,我明顯感到現行的統一驗收已達到預見成效。但站在企業的角度,還需要我們工作人員設身處地、轉變角色,深入企業做好服務。當天上午在瞭解窗口工作人員情況介紹後,局內部當即制定瞭工作方案,落實業務科室提前介入項目驗收檔案資料整理、審核過程,全面推行預驗收。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



時間:5月24日



體驗:不動產交易登記



舉措:一個窗口把事辦好



5月24日下午,我前往行政服務中心二樓的不動產交易登記綜合受理窗口走崗體驗。市民林女士正在辦理二手房交易確認手續,工作人員對林女士提交的申請材料作基本校對和初審後,告知材料已基本齊全,隻需林女士的父親作為出讓方,按相關法律規定由他本人到場在相關材料上簽字確認即可,林女士表示:父親因身體原因無法到場。



我將瞭解到的情況告知給窗口工作人員後,工作人員表示:不動產交易登記一直開展特殊對象上門服務的內容,可事前、事中預約,會在短時間內完成上門服務。


台中產後護理

在體驗過程中,我也與其他二手房交易對象做瞭交流,他們認為雖然三個部門實現一窗辦理,一定程度上方便瞭群眾,但近期二手房成交量較大,在窗口等候時間仍較長,中介機構自行交易合同網簽推進較慢。對此,我立即同相關責任人認真分析,在目前二手房統一的自助發佈及網簽試點的基礎上,以最快的速度鋪開二手房合同網簽工作;同時從允缺材料及辦事流程上完善短板,更方便群眾辦事,更提速增效。


台中月子中心費用

時間:5月25日



體驗:企業資質核準



舉措:審批項目下放



5月25日下午,我前往市建設局辦事窗口走崗體驗。發現窗口工作人員正在整理填寫快遞信息單,向辦事人員詢問之後得知,“高盛市政園林工程有限公司”資質核準業務辦結後,辦事人員正準備將證書快遞寄送給辦事業主。
台中產後照護介紹



我拿起一份快遞單,撥打諸暨市高盛市政園林工程有限公司辦事人員徐某某的手機號碼進行回訪,通過電話交流得知,該企業原有市政資質,但在外進行業務洽談時,業主要求打包亮化工程進行綜合發包,雖然該企業長期在實施亮化工作,但以掛靠資質為主,眼看著就要失去商機,企業法人急得連夜找到工作人員,要求加急辦理資質申請業務。窗口工作人員告訴我,像這種業務以前都是在諸暨初審,然後提交紹興核準的,現在紹興已經下放到各縣市。



徐某某在電話中還提議:能不能把其他的資質內容也逐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步下放到當地辦理,徹底實現“最多跑一次”。掛完電話後,我安排業務科室聯系瞭紹興相關科室,瞭解下放的情況,並主動提出我局願意做下放的試點部門。

責任編輯:趙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nc7ch49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