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隔千裡 杭州富陽警方1.5小時制止一起省外電信詐騙案

中國青年網杭州10月13日電(席小雨 張華 記者 王成寶)10月12日,杭州富陽城東派出所成功制止瞭一起千裡之外的電信詐騙案。

12日下午3點半,城東派出所獲得線索,一位女士正在與電信網絡詐騙嫌疑人通話。正在值班的副所長朱祥龍立即聯系瞭當事人雷女士,但對方一直通話中。

“我們是富陽區公安局民警,你可能被騙子騙瞭,打你電話不接,請不要匯款,立即聯系我們。”撥打瞭數十次電話,對方一直在通話中,朱祥龍馬上編發短信給雷女士。

經過進一步查詢,民警發現雷女士可能在某單位上班,便立即前往該單位。到達後卻被告知,雷女士已經離職。

正當民警一籌莫展之時,台中推薦月子中心雷女士的電話終於接起來瞭。

“你們到底是誰?公安機關說我的身份證被人冒用並讓我凍結銀行卡,我加你們的微信瞭,也發給瞭我的身份證復印件……”聽到身份證冒用、銀行卡、加微信,朱祥龍的心就懸瞭起來。在電話中,他不停地提醒雷女士:“無論你信不信我是公安,但請你絕對不要匯款出去!”
台中月子中心比較

為瞭進一步打消雷女士對民警身份的疑問,朱祥龍再次聯系雷女士前工作單位負責人汪某,並讓雷女士千萬不要上當受騙。隨後,雷女士才相信瞭民警身份。

當民警詢問雷女士在哪裡時,她說自己正在湖南省郴州市蘇仙區城區。為確保雷女士卡上資金安全,值班民警讓她馬上到蘇仙區最近的派出所內聯系咨詢。下午5點,從蘇仙區派出所出來的雷女士發來瞭感謝短信。至此,所有民警一直懸著的心終於放下來瞭。

雷女士感謝短台中產後照護信截圖。杭州富陽警方供圖

辦案民台中產後照護介紹警提示,如果市民接到“你的賬戶涉嫌洗錢,銀行卡被凍結瞭”“台中產後月子中心你已經被批準逮捕瞭,請到檢察院拿逮捕決定書”“你的身份證信息被人冒用”等等類似開場的電話,請立即掛斷,因為這是騙局。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tnc7ch49d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